Akoko

炽 热

不使用衣橱

一个人衣橱里的衣服如果都是叠着的。
那这必定不是他常用的衣橱呗。

L接节目几乎是有约就赴的,他从前挨过一阵冷藏,就此落下凑热闹的病根,有男一担男一,综艺红上综艺,于是一直到他坐到嘉宾椅上敲敲指头等着自个儿衣橱被敞开了,心里才陡然晚来的一哆嗦。
他已经一年没用过这衣橱了。

W端起一杯咖啡,顺手就把那新网综的界面打开了。
并购的事不急,先全程微笑地看完两期。

L最常用的衣橱,除了旅行箱,并不在自家里。
W在上海的那一栋主卧里,有一橱L的衣服。

两件运动衫。
一件灰色,L穿了很久,去健身房穿,配更灰一些那条宽松长裤,其实最开始是同色一套,那条如今在隔壁 W 的橱里,早不记得是哪次穿混了,W发现得早,但没有纠正的意思。
一件黑色,L的衣服里最多的就是黑色,理由简洁无耻,耐造、耐脏,兼喜欢。

西装们挨在一起。
有那场出名婚宴上的深蓝色挺括西装,衣架上配同色黑色两条领结 。(“谁叫你来的?打什么架,我谢谢他。”)
有黑色燕尾。胸口被W洒过香槟。(“我们以前是不是见过?”)
有迪奥高定,雾蒙蒙的巴黎灰,版型修身,在腰身处刻意收窄。(“丑。”)
有粉色成衣,这颜色莫名很衬 L,或者说 W 也找不出什么特别不衬他的颜色。(“太土,没事别老穿。”)

长一些的是大衣。
黑色的巴宝莉冬季,L穿到小腿,露出嶙峋脚踝。

几次被拍到的虎头卫衣。
优衣库T恤衫,写着我是你爸爸的那一件,还有无名的很多件。
一块百达翡丽。W有一块模样差不多的。
两颗袖扣。没有饰品,L这个年纪的鲜肉里,就数他最不爱戴个戒啊链的。
然而衣柜尽头的领带收纳里,有一方小小的、小小的饰品盒子。
如果这时候注视W,就会发现多得恐怖的柔情从他的眼睛里争先恐后地要化为实体。
不是可可香奈儿,也不是宝格丽。
是。
是W自己设计、细细描摹的一生一戒。

评论(3)

热度(34)